劳动创造未来 关于劳动的议论文1800字
劳动是美好的。高尔基曾经说过:劳动是世界上一切欢乐和一切美好事情的源泉。人类的文明基因从劳动开始,并且将会一直持续下去。人们的幸福来源于劳动所带来的丰厚成果。
就说华夏民族,一直奉行着劳动最光荣这一信条,努力拼搏,艰苦奋斗,筑起了中国世界第二大经济体;筑成了中国高速公路占世界比百分之五十二,超过美国,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拥有高速公路最多的国家;筑起了中国的5G时代,引领风骚,独占鳌头;中国电网人用脚丈量着祖国的高山和谷深,给千千万万个城乡百姓带来稳定的光,直流、交流的电网照耀着中华大地的河流与山如此等等,中国人靠劳动所获的成就数不胜数,并且在不断地刷新着前一项项记录,使中华民族的幸福指数不断提高,使中华人民的生活越来越有奔头,是中国成为了一个个外国人眼中的安全国家。这些都是中国人民的劳动带来的成果,这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出来的好现象。
劳动是美好的,人的一生都在为美好生活做奋斗,大到国家领导人,小到落后乡村的平民百姓皆是如此,不过一个是为了这个大家庭,一个是为了自己的小家过得漂亮,但其本意皆是为了心中的壮丽蓝图、美好生活。
劳动是幸福的,幸福的劳动是可爱的、有奔头的。有这样一句话: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,哪里都是流浪。幸福的劳动就是心中有个明确的港湾,在迷雾重重中明亮的灯塔,指引着我们历经千辛万苦也想到达的彼岸,就算偶有波折,也很渴望到达的远方。就如现在的中国,为了复兴,为了中国梦,为了百年前的繁荣,而不断前进着,其中有很多的阻碍,美国的经济贸易战争,美国煽动其他国家敌视中国,鼓动台湾,香港独立,这国际上的一切都是在阻止中国变得更加强大,但它的实际效果却恰恰相反,它的包围、煽动、战役都成为了中国航行前进的动力,是中国在走向复兴的航道上行驶得更加快速,使得中国人民更加的团结一致,一致对外,支持阿中,配合国家的行动,这也算是踢到铁板了,偷鸡不成蚀把米。劳动是幸福在于到达彼岸的欣喜,在于美好生活的期盼,在于国家日益强盛的渴望,谁不希望自己生活在一个强大的国家呢?尤其是在如今这个恐怖主义盛行是世界上,国家安全显得尤为重要,谁都不希望自己的孩子生活在战火连天的土地上,看不到明天的太阳
劳动是拼搏奋进的。每个人的一生似乎都在奋斗着,从上幼儿园开始,或者说是从小学开始到高中阶段,我们都在为了大学而奋斗着,努力着学习;而到大学之后呢,就为了以后的工作或者考研而独自奋斗着,大学之前的奋斗是一群人的奋斗,而大学之后的奋斗是一个人的奋斗,这真是一个考验。考验自己的自律能力,自学能力,不通过的就被淘汰,成为流水线工人,通过的就更往高处走,成为高端人才。社会就是这么残酷无情,几乎只能靠自己一个人,偷懒不会有好结果,结果不会陪你演戏,最后的苦果只能自己吞下-悔不当初。但是,人生从来没有所谓的起点,当下现在就是你自己的起点,当下起点开始努力的奋斗,尚可亡羊补牢,为时不晚,最可怕的是你一生碌碌无为,还安慰自己平凡可贵。大学时代是最应该奋斗拼搏的时期,因为这一时期你是全新的你,不受任何约束控制,就像是一张白纸一般,需要你自己涂满绚丽的色彩,画出自己的炫彩人生,但其中的色彩不是逃课、挂科、通宵玩手机,打游戏的色彩,而是学习,读书,拿奖学金的努力、奋进、积极的色彩,才不负自己的青春年华,到霜华满头时,回望过去都能笑着说,而不是悔恨交加。青春需要劳动,青春的劳动需要拼搏奋进,不断前进,想要无悔青春,就请努力劳动,奋进拼搏,时不待我,只争朝夕。
劳动是美好的,它的美好在于通过自己的双手到达自己想要的东西或者目的,通过这个东西可以让自己和家人朋友们过得更好,更加幸福,不为其他的金钱名利所扰,所以劳动是美好的,是幸福的。
在2019年新年到来之际,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提到了,千千万万个在各个行业的劳动者们,他们其中有清洁工、快递员、建筑工人、农民工、铁路工人等等,习近平总书记感谢在自己岗位上兢兢业业的劳动工作者们,职业平等,不分贵贱,因为有了他们才有现如今干净,整洁,快速,有秩序的中国社会,每个人都是功不可没的,没有他们艰苦,辛勤而又平凡的劳动,就不会有中国现在都成就。但也正因为有了国家领导人的支持、牵挂,才让千千万万个劳动者们有了想要努力建设美丽中国社会的决心。
李大钊说过:我觉得人生求乐的方法,最好莫过于尊重劳动。一切乐境,都可由劳动得来,一切苦境,都可由劳动解脱。因此我们要爱上劳动,努力劳动,才能在自己所劳动的岗位上有所成就,因此才能自命不凡。
劳动是美好的,劳动是社会进步的钥匙,是人类文明进步的方法,是人类探索世界奥秘、探索太空奥秘的辅助器,是带领人类由现阶段文明走向更高文明的方法论。劳动也是平凡的我们要想实现自身价值的途径与方法。劳动是美好的,是幸福的、是需要拼搏奋进的,是可以创造未来的!